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乡村创业还能与“大咖”交流 京东邀你到乡村圆梦
04-18 15:50:16 来源:上游新闻

今(18)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农委、京东方面共同出席发布,宣布“重庆•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参赛报名于5月25日截止,持续到7月结束。

2018年,重庆还有哪些政策和活动支持创新创业项目?上游新闻记者结合发布会对此作了更进一步的采访挖掘,给双创企业梳理出福利包。

更注重帮扶项目落地

此次大赛即日启动,至7月结束。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4名。一等奖获得京东梦想基金3万元,总价值90万元的资源大礼包以及50万无息贷款的创业种子基金;二等奖获得京东梦想基金2万元,总价值65万元的资源大礼包以及30万无息贷款的创业种子基金;三等奖获得京东梦想基金1万元,总价值30万元的资源大礼包以及20万无息贷款的创业种子基金;优胜奖将获得京东梦想基金3000元,总价值18万元的资源大礼包。

除了设立的奖金以外,大赛更注重帮扶项目的落地孵化。京东云创新空间提供东令营游学资格,创业者通过面试即可免费参与。通过游学让创业者零距离接触京东,提升团队建设能力和创新能力。

打造智能化商品市场

今年,市商务委还将继续联合京东集团开展“品质渝货上京东”重庆618电商节系列活动,促进网络购物消费。针对重庆线上及线下市场消费者,市商务委联合京东定制特价商品和优惠券,给予促销优惠。

对于参赛的优秀企业给予优先纳入618系列活动的支持。

市商务委副主任廖红军介绍,在电商模式创新板块,将引导电子商务企业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数据分析和价值挖掘,用生物识别、3D图像图形技术等改善和丰富电子商务业态。

结合具体情况,将按照消费需求打造个性化产品,深度开发线上线下互动的可穿戴、智能化商品市场。对传统批发业、零售业、会展业、生活服务业、特商特行等行业积极实施“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且绩效目标较好的典型企业,给予一定资金扶持。

吸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胡栋表示,未来将开展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区县行活动,先后到彭水、石柱、丰都、巫山、奉节、开州等扶贫开发重点区县,通过交流培训、建言献策、产业扶持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

在石柱县中益乡、奉节县平安乡、巫溪县中岗乡、开州区大进镇举办返乡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定向涉农创业大赛,每个乡镇遴选1个返乡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落地,通过帮扶15名贫困户(每人2万元)资金入股返乡青年创业项目,借力创业青年创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吸引优秀青年返乡创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吕泓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