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季度重庆新增科技型企业超600家
04-18 21:47:1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一季度,我市新增科技型企业超过600家,同比增长34%,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审制度的进一步优化,是促进重庆的科技型企业快速增长一个重要原因。

市科委表示,科技型企业不断涌现,得益于我市通过科技体制改革,所营造出的公正高效大环境。目前,我市正在推进和完善科研项目第三方管理改革,将项目申报、立项评审、结题验收等环节,都委托给第三方机构——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来进行,同时也建立起便捷的网络申报平台,提高申报效率。

据科研人员张猛介绍,以前申报一个基金,可能会经过很多程序,要花费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现在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投递到科委审核,在形式审查合格以后,就可以进入网评了。

此外,在我市的申报平台上,还能实现科技项目的“双盲评审”,系统会按领域随机匹配企业项目的评审专家,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也无法看到申报人的信息,保证科研项目公平申报。

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润说,这样的方式就规避了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泄密的情况,保证了在整个评审过程中,专家是以项目为主体在评审,保证了项目评审过程公平公开。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张阳阳 陈亚

原标题:一季度我市新增科技型企业超600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