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2020年前换新颜:1号线增车,2号线大修,3号线“6改8”
04-19 11:4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重庆轨道交通的三位“老大哥”,轨道交通1、2、3号线从今年起也有了新变化。4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轨道集团获悉,在2020年前,老三线将分别完成增车、大修和“6改8”的工作,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目前1号线共开行列车20列,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力方便乘客出行,轨道集团将对1号线展开增车工作。轨道集团建管中心副主任付铁军介绍,2019年将有11列列车交付调试,2020年将投入运行。

重庆轨道交通的“元老”2号线,在2020年前将完成大修工作。为了确保列车能够正常运行,车辆的改造工作已经在展开。付铁军介绍,轨道集团今年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2020年完成大修。大修主要涉及对列车的信号、线路等方面进行改造。为了不影响乘客正常出行,施工全部放在夜间。

3号线是重庆轨道交通最繁忙的一条线路,为了让乘客出行更加快捷、舒适, 2015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启动3号线首批“六改八”项目,目前轨道交通3号线(鱼洞-江北机场)已有15列8编组列车上线运行,根据规划,目前运行的58列6编组车辆,计划全部改成8编组车辆,今年将开展3号线技术改造工程、车辆改造招标,第一批20列预计2020年上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