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背90岁母亲看马拉松赛刷爆朋友圈
04-22 22:13: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

今天,2018 中铁建·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在璧山区人民广场开赛

在人们将目光投向精彩比赛的同时

一张男子背着老母亲观赛的照片

悄然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通过拍摄者杜微,记者联系上了照片中的男子。他叫黄勇,璧山人,今年43岁。



“妈,明天璧山要搞马拉松赛,你儿媳妇还要参加比赛前的击鼓表演,我带你去看闹热。”21日晚,得知儿子要带自己去看马拉松赛,老母亲魏荣书又激动又忐忑。

“母亲今年90岁了,平时就喜欢闹热,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长时间走路,平时外出,一般都是我背着她。去年,我们一家人去涪陵武陵山旅游,上山下山我背了她4公里路。”黄勇说,母亲忐忑是怕儿子累。


因为比赛当日交通管制,观赛的人又多,无法用轮椅,黄勇开车到璧山区人民医院后,就步行了近2公里路,背着母亲来到比赛起点观赛。

当看到儿媳妇在台上精彩的表演,老人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其实这不算什么,哥哥姐姐都在外地,我是家中最小的儿子,母亲几十年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我要一直陪他到老。”黄勇说。

对于大家在朋友圈转发这张照片并称他为“璧山孝子”一事,黄勇表示很意外。

事实上,长时间以来,黄勇都是用这样的方式背着老人逛公园和短途旅行。

黄勇说,尊老,是长辈们从小教给他的做人道理,这一份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成为黄氏家族中,后辈对待长辈最起码的行为规范。

“妈妈没出过远门,接下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还准备带妈妈去外省走一走,让她看遍世间稀奇。”黄勇说。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黄勇用自己的方式,

向赋予他生命的人道出了最甜的告白。

最美的风景是我背着你看!

原标题:“妈,我背你去看闹热!”璧山男子背90岁母亲看马拉松赛感动了重庆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