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辟谣!洪崖洞景区:暂不收门票
04-23 20:08:2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23202718_副本.jpg

△洪崖洞景区

最近,一则《关于洪崖洞景区试行门票控流的会议通知》在网上流传。随后,今日传出洪崖洞将在五一节收费和限流的说法。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网友议论纷纷。那么,作为全国著名的网红景点,洪崖洞景区究竟会不会收费?

为此,投资修建运营洪崖洞的小天鹅控股集团和洪崖洞景区相关负责人接受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小天鹅总裁何永智表示,景区售票一事尚在讨论中。

尚在讨论

小天鹅控股集团总裁何永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洪崖洞太火了,火得增加人手都不行,我们商量,能否在人流量最多的时候进行收票控流,门票收入全部用于景区,让景区变得更美,更漂亮。目前,关于景区收费还在讨论中。”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

他表示,4月20日,景区管理公司给景区内10多家大业主和租赁户发了一个《关于洪崖洞景区试行门票控流的会议通知》,没想到被人为发到网上,引发全国网友的关注。

他说,关于洪崖洞收费问题,仅仅处于和大业主、租赁户们的沟通,征询意见和探讨阶段,说收费,还为时尚早

据了解,早在去年,迫于人流量压力,洪崖洞景区就向区旅游部门提出过售票诉求,渝中区政府还组织了多个部门讨论,当时认为售票还不太成熟。

downLoad-20180423203420.jpg

今年清明节,洪崖洞游人如织。上游新闻资料图片 杨新宇摄

或将在法定节假日收票

张奇介绍,洪崖洞景区于2006年9月29日开街,目前是4A级景区,商业面积5.3万平方米,有13个入口。作为全国知名的网红景点,半年多来,洪崖洞太火了,人流量越来越大,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量达到了8万余人,从早上到晚上11点熄灯,都有人不停的来,密度太大,给景区的经营管理和安全运营,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洪崖洞承载量有限,国家旅游局给洪崖洞规定,一天最多只能接待52500人次,每小时接待量不能超过8750人次。”

张奇说,为了在节假日控制人流,物管公司节假日要增加投入150人左右,在各闸口值守,有的在景区内进行人流疏导,而物业公司一共90人,每到节假日都要外聘专业安保人员来值守,7天大假,保守计算也要聘请200多人,企业成本大大提高。

于是,景区想到用收门票来控制节假日的人流量,而且仅仅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一年就20多天,平时不收票。

门票价格初步定在10-20元

张奇说,景区初步制定10-20元一张门票。这些门票收入归全体业主所有,由各大业主和租赁户成立专门的门票管理委员会,阳光下管理运用这些门票收入,全部用于景区的安全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目前仅处于和业主们交流探讨阶段。张奇认为,这个定价,还是比较合理,比临近的湖广会馆30元、长江索道30元都低。

网友声音>>

支持方:适当收门票可以理解

洪崖洞要收门票,有支持的网友认为,洪崖洞到了节假日简直人山人海,电梯全部爆满,多数人上下楼只有靠腿,太挤了,节假日适当收取门票,平时不收取,是可以理解的。

也有网友表示,附近的景点都要收门票,洪崖洞作为一个4A级景区收取门票,为什么就不行了,而且收取门票后,人流量小点,设施设备得以更好维护,确保安全第一,增加投入,让景区变得更美丽。不想买票的人也可以,就选择在平时到洪崖洞景区。

反对方:收票完全就是自黑

也有反对收票的网友认为,洪崖洞是通过网友们口碑相传,才有了今天的火爆,然而和国内其他景点一样,一火起来就要拦起来收门票,对于网红景点来说,这样做会大大影响洪崖洞的人流量,以及景区内商户的生意。

还有网友认为,收取门票,这是洪崖洞在自黑。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