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友生活里全是游戏,恋爱4年从没出门旅行,我们该不该结婚
04-24 10:09:1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到底要不要把结婚这个问题提上日程,现在成了赵洋最纠结的问题。他的纠结源于女友是个网瘾少女,不单单过度沉迷网络,就连现实的情绪也会被虚拟游戏世界里的胜负左右。除了游戏,女友什么事情都漠不关心,赵洋担心婚后的琐碎生活会不会因此更糟心。

四年从来没出门旅行

昨天在冉家坝SM广场1楼,记者见到了赵洋,他身高约175cm,长相斯文,从他手机里和女友的合照看,女友小周一头棕色的长发,长相也非常甜美,两人看上去很般配。赵洋说他跟女友是大学同学,大四毕业的时候走到一起,已经四年了。

现在,赵洋和女友都26岁,是要考虑结婚的年纪了。但是女友沉迷网络的问题,又让他有些纠结。说起女友沉迷游戏的地步,赵洋说其他情侣相处几年,总会外出旅游,但是他跟女友相处四年,节假日从来没有出去旅行过,因为女友要打游戏。就连赵洋说周末去璧山摘草莓,女友都会嫌弃太远了,耽误她打游戏的时间。

每次赵洋跟女友提出一起休年假、去旅行,小周都以要打游戏拒绝。赵洋提出这样沉迷游戏不好,但小周却表示自己只想在召唤师峡谷旅行(注:英雄联盟里地图的名字),其他地方不想去。

情绪总会被游戏左右

赵洋还发现,女友特别容易被游戏里的胜负左右情绪。一把游戏如果赢了,她可以高兴一整天;如果输了,她可以郁闷一整天,甚至迁怒他。有一次,他下班后想到女友想喝奶茶,他就打电话问她喜欢什么口味,电话刚打通就被立刻挂断,当时赵洋在柜台前准备付款,后面还排着不少人,都等着他付钱。他又打了电话过去,又被挂断了,再打过去,电话那头就传来女友暴怒的声音:“你干嘛一直打电话,我刚刚在打团战,你电话一直响,害我输了!”

输了就输了,毕竟是一场游戏,但小周可不会这么想。赵洋说就是因为那天害小周输了游戏,回家后小周就没有跟他说过话,他买给小周的奶茶,直到第二天都原封不动地摆在桌子上。

赵洋说,为了接近女友的世界,他也曾经陪女友一起玩游戏,但玩了两局,他就后悔了。因为一个操作失误,游戏输了,女友就开始对他碎碎念,不愿意跟他一起玩。王佳是他俩的共同好友,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赵洋常常说他跟小周吵架,但吵架的理由是因为游戏,在她看来完全没有必要,但小周就是可以气上好几天。

她的生活里全是游戏

回顾这四年,赵洋说女友的生活除了睡觉上班,就全部给了游戏。有时候甚至偷偷提前从公司溜回家,就是为了多打两局游戏。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做菜打扫的事情都是赵洋在处理。如果赵洋当天要加班,女友必定是坐在电脑桌前,旁边一堆外卖盒子。周末基本上都是通宵游戏,因为女友凌晨开黑,吵得太大声,为此还接到过邻居投诉。

而最让赵洋郁闷的是,3月24日他过生日,当时已经订好了餐位,还请了不少朋友。作为女友的小周居然迟到了3个小时,来时也完全没有梳妆打扮,脸也油油的,还黑眼圈。一问才知道她跟朋友开黑打游戏打了一个通宵,刚刚才结束。看着有点邋遢的女友,赵洋心里多少有些失落。

婚姻生活里需要面对的事情也很多,赵洋担心女友一直沉迷游戏,什么事情都漠不关心的态度,会让他们的婚姻变得很糟糕。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周,她表示赵洋所说的情况都是真的,但她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有人喜欢打麻将,我喜欢打游戏也只是兴趣爱好。”

专家解读

别让虚拟游戏侵蚀生活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周把虚拟游戏里的情绪带到了现实生活中,甚至被游戏操控了自己的生活,但虚拟的世界毕竟看得见,碰不着,如果被虚拟游戏过分侵蚀自己的现实生活,对自己的身心发展也有所影响。而对赵洋来说,婚姻生活一定是相互包容的,如果小周的喜好让他无法接受,那这段婚姻也可能充满坎坷,所以赵洋现在需要考虑的并不是结婚与否,而是小周是否真的适合自己,他又是不是真的做好了接纳小周的准备。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我们该不该结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