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严罚!禁渔期有人钓起近60斤野生大鱼,鱼肚内全是鱼籽
04-24 18:4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4月24日)早上,万州区滨江一号外的长江边,一条野生大鱼被人钓了起来。由于正处于禁渔期,有市民见此便拨打了万州区农业执法局的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电话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钓鱼者早已不知去向。从市民提供的照片中,执法人员根据照片中的汽车车牌,与相关部门对接后,找到了钓鱼者。但找到时,这条大鱼已经死亡。

据执法队员介绍,这种鱼名叫鳡(gǎn)鱼,长1米5,重55斤,至少在长江内生长了8年。最让人痛心的是,鼓鼓的鱼肚里全是鱼籽,而这个时节正是长江鱼类的产卵期。

万州区农业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立即对钓鱼者做出了处罚,并没收了渔具。但大鱼已经死亡,只能进行变卖。执法队员用变卖的钱买了一千尾活鱼苗,让钓鱼者黄某亲自在钓鱼的长江边进行了放生,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何科 刘强 编辑 张渝琳

原标题:有人钓起近60斤的野生大鱼 禁渔期严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