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里走单骑!他9个月骑行12000公里到了重庆,宣传“绿色出行”
04-25 09:3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3日深夜,重庆下起瓢泼大雨。39岁的东北汉子刘成易在新牌坊人行道的一个雨棚下搭起了帐篷。因为帐篷进了些水,24日一早,刘成义尽快收拾包袱,放进自行车后的拖车里,一路淋着雨开始自己新一天的骑行。

4月22日傍晚,刘成易经过南山隧道骑行进入主城。去年7月8日从烟台出发后,他靠着一辆自行车骑行了12000多公里。24日,他再次从大雨中出发,前往成都。“城市挺漂亮,坡多,骑车费劲。”这是重庆留给他的印象。

9个月骑行12000公里,走过11个省

att_779992.jpg

△刘成义在地图上勾画出自己的骑行线路。

4月23日早晨8点,刘成义在黄花园大桥的桥下醒来,为了避雨,那是他前一天专门寻找的扎帐篷的地点。把帐篷收起来,放进黑色自行车后装杂物的拖车,刘成义打开了手机地图,最终决定往渝北骑一段。

黑色自行车和拖车里的行李,是刘成义开始骑行后全部的家当。拖车里除了帐篷,还有遮雨布、一袋挂面、一个锅、一点调料、一套被褥和一张大大的全国地图。

地图上,黑色的签字笔笔迹,从山东烟台出发,一路沿海划到福建、浙江,在海南画了一个圈,又深入内地,一路到湖北,从利川进入了重庆忠县,这是刘成义过去9个月的旅程,一共11个省,经过他安放在自行车头的记录仪显示,骑行了约12000公里。

从黄花园大桥下出发,刘成义推着车上了桥,他一路骑车飞奔,在网络上引起网友轰动的重庆美景,他似乎并不在意。“昨天晚上看了,今天主要是宣传。”在刘成义的智能手机里,存储着他前一天晚上在南滨路、长江大桥等地拍摄的重庆夜景,当晚,他骑着车走走停停,一路走一路拍,“算是看过了重庆的景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