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磅!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落户重庆,学校选址两江新区九曲河 预计2019年秋季正式开学
04-25 09:4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两江新区在交通、商业等方面的发展,大量高端人才定居两江,名校也纷纷扎堆!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家双一流高等学府——华东师范大学的附属学校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选址九曲河区域!

记者获悉,该校也是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项目,将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课标要求的前提下,着力打造科创教育特色鲜明、 在西南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示范性科创学校。学校预计2019年9月正式开学。

334546711168468075.jpg

(华东师范大学重庆中旭科创学校奠基仪式现场)

引入名校正统“基因” 质量风格一脉相承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985”和“211”高校,也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唯一定点“全国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旗下有多所附属中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其附属第二中学是上海唯一的一所教育部直属重点中学(也是全国四所部属重点中学之一,其他三所为北京四中、北大附中、人大附中)。

此次落户在两江新区九曲河区域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重庆中旭科创学校(暂名),则是华东师范大学及其基础教育集团与中旭天下教育集团强强联合的开山之作。合作学校性质为中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由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投资举办,引入华东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共同参与学校管理和运营。

学校将实行“一个华师附中,一体化管理”的模式,依托华东师大以及集团成员校的资源,组建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原汁原味”继承华东师大附属学校的学校文化和办学管理模式,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有力保障。pastedGraphic_1.png

239054329488115349.jpg

(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实景图)

斥重资引进  主打“科创”特色 

作为重庆两江地区引入的优质高校办学项目,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重庆中旭科创学校一直备受关注。据悉,该校占地约2.5万方,实行9年一贯制教学,规模暂定45个班。

845292114168559094.jpg

(学校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中旭天下教育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说:“‘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重庆中旭科创学校’落户重庆,得益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政府的支持。这是政产学三方的协同创新,也是科创教育跨区域共同发展的成果。这所学校从硬件建设到软件设计,每一块砖瓦、每一张课桌都包含科创的内涵,是真正意义上的科创学校。”

“科创”如何体现?记者了解到,学校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以“基于解决问题的学习方法”为核心教学思想,致力于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合作能力、批判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按照“1+N+1”的模式搭建培养创新人才的“四大发明实验室”、“未来城市实验室”、“创客工场”等STEAM特色课程学习中心,积极开展面向未来的教育探索和创新,为每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建成真正意义上的科创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