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月打29次110 警方曝光一批恶意骚扰电话号码
04-26 14:48:3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危急时刻打“110”,男女老幼都知道。然而,有的人无事也要拨打“110”。近日,黔江警方曝光了一批恶意骚扰号码。

微信图片_20180426141348

记者注意到,这些号码的归属地大多数为重庆黔江本地,也有少部分为陕西安康、湖北恩施等外省市。其中,归属地显示为黔江区的157XXXX2415用户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拨打了29次。

据初步统计,2018年4月1日以来,截至4月25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骚扰电话2434个(次),占接警总量的47%,日均101个(次)。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谎报警情扰乱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将酌情被处警告、二百元以下罚款,或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等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线路是有限的,不能同时接受过多报警电话。大量骚扰电话占用报警线路,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的受理,同时消耗了有限的警力资源。

原标题:一个月打29次110 警方曝光一批恶意骚扰电话号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