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重庆”五一假期有多火?看了这个大数据你就知道了
05-03 09:42:32 来源:上游新闻

穿楼而过的轻轨,连接两岸的索道,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火锅……这让今年“五一”假期,重庆成为了新晋“网红”城市之一,每天引来上万外地游客慕名来打卡,重庆哪些地方最受游客青睐?5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移动公司获悉,该公司发布了“五一”大数据,为你解码“网红重庆”。

1.jpg

据大数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入渝客流量高达47万,较去年五一增长22%,而本次小长假入渝高峰在4月29日。

5.jpg

是哪些人让重庆变成了“网红”?根据大数据分析,五一重庆客流来源主要来自四川、贵州、广东等地,80、90后占比超过60%,而来重庆之后,渝中区几乎成为了必选之地,难怪“洪崖洞”成为仅次于“故宫”的热门旅游景点。

3.jpg

2.jpg

随着 “抖音”APP的风行,重庆 “洪崖洞”的巴渝特色传统建筑群被这阵风吹到了“国内最热门景点”的浪尖,打开app,展示“洪崖洞”美丽夜景的内容络绎不绝。璀璨的灯光,独特的造型,仿佛置身一幅美丽的画中。除此以外,磁器口、长江索道也都颇受游客青睐。

4.jpg

重庆最旺商圈依然是观音桥商圈。观音桥商圈五一期间共“吸粉”41.7万人,其中外地人数占比18%,主城人数占比67%,但是外地游客心中,解放碑商圈的“网红”地位可以说是不可撼动,根据大数据显示,解放碑外地人数占比竟达到42%,而观音桥、南坪、沙坪坝等商圈均未超过20%。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