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进重庆8D魔幻城:美妙音乐踩出来 临江门钢琴阶梯让外地游客玩不够
05-03 16:52:15 来源:上游新闻

不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用脚也能弹出美妙的音乐?这样的奇异想法只有在号称8D魔幻的重庆城才能变成现实。今年五一假期,全面占领抖音,刷屏朋友圈的不仅只有洪崖洞、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站,临江门轻轨2号线出口的钢琴阶梯,也成了大批外地游客的在重庆必去的网红景点打卡地。

3日,五一假期已经结束2天,但是到这里打卡游玩的外地游客依然热度不减。上游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段并不长的阶梯围满了人,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几个广西游客兴奋地说,她们几个闺蜜是五一假期飞来重庆玩的,因为节日期间人太多,于是临时决定多留几天,玩遍重庆的网红景点,钢琴阶梯也被她们列为了必来的打卡地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钢琴阶梯是连接轻轨2号线临江站和解放碑一家商场的通道,阶梯上铺着黑白两色的大理石,如钢琴键盘一样相间排列。只要有人踏上阶梯从上面通过,脚下钢琴琴键造型的阶梯,就会发出悦耳的音乐,同时脚踩到的台阶会发光,所以又被大家称为“梦幻阶梯”。

据了解,钢琴阶梯的每一个台阶都是一个音符,共设计有两个八度的音符,脚踩在不同的按键上就能“弹”起不一样的音符。钢琴阶梯采用了较为先进的红外线感应系统,行人踏上阶梯的一瞬就能立刻发出声音,并亮灯,让经过的行人感受到别样的乐趣。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