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铁路茄子溪街道段,男子爬火车拍摄被高压电烧伤
05-07 00:39:4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6日下午,成渝铁路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段,一名男子爬上火车拍摄,碰到高压线后倒在车顶。7日上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西南医院了解到,目前该男子伤情严重,烧伤面积达80%,正在该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nEO_IMG_IMG_1389.jpg

△伤者倒在车顶上

6日晚些时候,两则短视频经微信群发后,一石激起千层浪。

52秒的视频中,有画外音称,在茄子溪有名男子爬火车触碰高压线被重度烧伤。视频显示,男子睡卧在车顶,动弹不得,双脚时不时屈伸。

在另外一段10秒钟的视频中,该男子全身赤裸,匍匐在铁道的碎石上,医务人员正在对他进行紧急救治。男子身上多处皮肤被烧焦。

nEO_IMG_IMG_1390.jpg

△伤者被移下车顶

nEO_IMG_IMG_1391.jpg

△医务人员紧急施救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事发位于地点位于成渝铁路大渡口区茄子溪段。茄子溪街道城管执法大队队长李晖6日恰好值班,当天下午2:45,他带队巡逻到达事发路段。

“隔着铁路,我就听着对面闹哄哄的,还围了不少人。”李晖立刻带队赶了过去,走近一看,发现火车皮上躺着一名被烧伤的男子,正在不断地呻吟,上身血肉模糊。

感觉事态严重,李晖赶紧通知了110、119和120。

很快,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将受伤男子抬了下来,医务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理。李晖介绍,因为男子伤势有些危重,接诊的医务人员建议转院治疗。

nEO_IMG_IMG_1392.jpg

△伤者被紧急送医

nEO_IMG_IMG_1393.jpg

△多个部门来现场施救

就男子身份,李晖说,初步得知是本地人,22岁。网上有传,男子是因爬火车拍摄抖音引起。这点得到了李晖的证实,“男子同行的还有一名女子,两人是情侣关系。”

李晖转述女子的话说,6日下午两人相约到大渡口茄子溪辖区内的成渝铁路拍摄抖音,道具则是停放铁道上的一辆铁皮车。当时他们已拍摄了一段视频,正准备切换角度再次爬上车皮时,一团火花伴随“吱吱吱”声,男友碰到高压线后,倒在了车顶上。除了哭和呼救,该女子不知所措。

nEO_IMG_IMG_1394.jpg

△该男子正在西南医院烧伤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5月7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西南医院了解到,目前该男子正在该院烧伤科接受治疗,伤情严重,烧伤面积达80%,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悉,男子今年22岁,今天(5月7日)恰好是他的生日。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拨通了伤者母亲的电话,她表示,儿子是一名摄影师,不是因为拍摄抖音受伤,但具体的情况由于她不在现场不是很清楚。

希望受伤男子尽快转危为安。事情进一步情况,慢新闻—重庆晚报将持续关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郑友 彭光瑞 实习生 郑成林 文 通讯员 李晖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