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爬火车拍照被高压电烧伤续:当地居民称类似事故不是第一次了
05-07 21:17: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一则“男子爬火车拍照触高压电被烧伤”的消息,被大量转发,甚至登上了热搜。(早前报道>>成渝铁路茄子溪街道段,男子爬火车拍摄被高压电烧伤


为核实事情经过,记者赶往大渡口茄子溪火车站附近的装卸村,找到了事件的目击者。

目击者李大爷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出门买东西,看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停靠的列车车厢门口,另一名20多岁的男子,手拿相机站在车顶。因为平时来此拍照的年轻人很多,李大爷当时没想到会出事。

李大爷说,男子触碰高压电线之后,全身起火,开始在车厢顶上翻滚。

正在附近例行巡逻的茄子溪街道执法大队发现情况后,赶紧通知了110、119和120。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合力将男子救下。

经确认,男子的确是被电击伤,120救急医生在对男子紧急施救后,将他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22岁,重庆本地人。在被送往重庆大渡口第二人民医院后,由于伤情严重,后被紧急转往了西南医院烧伤科。

今天中午,记者赶到西南医院烧伤科,男子还在烧伤加护病房救治。伤者家属表示,不愿意透露伤者的信息。

据当地居民介绍,因攀爬火车车厢引发的触电事故,在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记者在铁路边还看到这样的警示牌,禁止在铁路上行走、坐卧,穿越线路,禁止钻车、扒车、跳车。

此前网络上有报道称,受伤男子爬上火车是准备拍摄视频传到网上,但截止第1眼记者发稿时,这个信息仍未得到证实。男子攀爬火车的车厢顶后,是如何触碰到高压线被电击的,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拍美照不敌安全重要,无论任何时候出于什么原因,都不要攀爬火车车厢,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网传男子“爬火车拍照”触高压线重伤 第1眼记者实地核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