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不当引发“水滑” 车辆飞出一百多米
05-08 14:33:1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5月6日上午11点过,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称,G42沪蓉高速出城方向古家坝立交(万州开州分道立交)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黑车小轿车侧翻在行车道上。

微信图片_20180508125845

五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了解到事故当事人平某于当天驾车从万州前往云阳,途经古家坝立交时,由于正在下雨,部分路面有积水,平某在经过积水路段时,在踩刹车时操作不当引起“水滑”现象,最终导致车辆失控撞向了右边的护栏后侧翻在行车道上。目前,驾驶人平某正在留院观察。

所谓水滑现象是指车辆在以较快速度通过积水路段时,车辆轮胎与路面之间会形成一层水膜,导致车辆轮胎悬空而不能直接附着在路面上,从而引起车辆失控。如果驾驶人在这一过程中猛踩刹车则会加剧这种“水滑”现象的危害后果。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通过积水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切忌猛踩刹车,避免“水滑”现象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

原标题:驾驶不当引发“水滑” 车辆飞出一百多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