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男子上演现实版“光头强” 滥砍滥伐被刑拘
05-08 15:0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4519_副本.jpg

△被砍伐的树木。警方供图

“光头强”这个人物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动画片里,光头强是一名伐木工,为了向老板交差,经常和保护森林的熊大熊二斗来斗去。在巴南区石龙镇,就有两名男子就当了一次现实版的“光头强”,不过,他们等来的不是老板的奖励,而是法律的严惩。

5月4日,巴南区石龙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山上出现多处林木被砍伐的现象,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周围的群众告诉民警说,附近山上的大量松木被砍伐了,很多地方已经砍出了一块一块的空地了。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森林公安对砍伐现场进行检尺勘验。民警对砍伐的数量进行清点,发现大概有100株左右、一共有20多方被砍伐了。

民警走访后发现,前段时间,有人在周围的农户家中收购松木。根据村民们提供的消息,民警找到了收购松木的嫌疑人徐某。徐某对自己砍伐松木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徐某交代,由于松木做的家具成色较好,价格也比较高,加上自己是石龙本地人,对周围的松木情况比较了解,就联系村民进行购买砍伐。此案另一名同伙郭某负责联系木材加工厂进行变卖。

随后,民警将郭某捉拿归案。目前,郭某和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罪,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以为自己手中有林权证就可以随意乱砍乱伐,即使有林权证也要到相关部门进行登记,办理相关的采伐手续,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