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新版上线 今年要做四件大事
05-08 15:30:13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会现场

今后,市民了解政策、办事、生活缴费、咨询将更加便捷了。5月8日下午,“重庆发布”新版上线暨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签约仪式在渝州宾馆举行。“重庆发布”是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的官方新媒体账号,是重庆市推动政府与社会、政策与生活、重庆与世界实现有效连接的重要信息平台。

“重庆发布”微博账号于2011年5月开通,微信账号于2014年11月开通。2017年5月,重庆市和人民网达成合作推动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的协议,致力于建设覆盖重庆全域全行业的“互联网➕政务”基础设施。

打造政务发布第一平台

“重庆发布”要打造政务发布第一平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市级部门、各区县,在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民生等信息发布时,通过“重庆发布”和政务新媒体矩阵,解决政府与社会有效沟通的问题。

同时,“重庆发布”将依托人民日报、人民网和自身的专业采编团队,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政策深解读、独家策划报道等,打造重大信息发布的第一渠道、政策深度解读的第一落点。

比如, “重庆发布”设有政务矩阵栏目,登录后,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各区县政务、政策等。目前有微渝中、江北微发布、沙坪坝微政务、南岸政务、微万州、微黔江等政府部门设立了信息窗口。

据介绍,“重庆发布”致力于成为重庆政务新媒体矩阵“龙头”,将通过技术创新,统筹、整合市级部门、区县和企业政务服务入口,实现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的升级。

市民生活、办事的新窗口

“重庆发布”是重庆市民生活、咨询、办事的服务平台,将在交通、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服务方面,加强技术开发,推动在线办事功能建设。

比如,“重庆发布”设有办事大厅栏目,市民可以通过办事大厅缴水、电、气费,甚至可以找停车场、找公厕、公交查询、预约挂号、话费充值、学历查询等。

此外,还可以进行违章缴费、路桥缴费、出入境预约申请、商品房登记、预售、合同、公租房摇号等查询。

同时,“重庆发布”强化《周三福利日》品牌,不断增强对受众的黏性,给市民带来更多实惠;推出《周五区县日》品牌,为广大市民了解区县发展动态、深度参与区县旅游提供更多资讯参考。 

在8日上线仪式上,腾讯和蚂蚁金服也启动和“重庆发布”的合作,将为重庆用户陆续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服务。

现场,“重庆发布”2018“四个一”年度项目也正式发布。 

相关链接>>

“重庆发布”2018“四个一”年度项目

一是开展精准扶贫全媒体报道千里行。

2018年4月~2019年5月,“重庆发布”将携手人民网重庆频道,走进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以卫星直播车、无人机、智能眼镜等先进设备为载体,开展图文、视频、直播、H5等多种形式的全媒体综合报道,聚焦高质量脱贫,讲好扶贫故事。

二是启动“重庆品牌千里行”——2018年度品牌白皮书暨品牌矩阵大型宣传活动。

开设“重庆发布·品牌”专栏,推出“重庆品牌观察”系列报道,评选“我的城市我代言”知名品牌,发布品牌重庆年度白皮书。

三是推出“我为重庆做发布”万人城市秀 。

开设“我为重庆做发布”短视频专栏,围绕城市风貌、旅游景区、人文特色、百姓生活等题材,向网友征集创意短视频,让重庆人自己展现鲜活的都市文化与生活味道,构筑传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城市形象。

四是开展“反诈校园行”活动。

“重庆发布”将联合多个市级部门走进全市各大高校开展“反诈校园行”活动,首创校园反诈体验课堂,服务百万大学生,助推“民生警务”建设和“互联网+”背景下的平安校园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