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了飞机,重庆到越南还将有直达火车和公路
05-08 18:22:07 来源:华龙网

2cd05aa82ab51c5bb3a502.jpg

中国(重庆)---越南经贸与物流合作洽谈会暨物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华龙网消息,重庆到越南,不仅有飞机,今后还将有直达的火车和公路。今(8日)日,中国(重庆)——越南经贸与物流合作洽谈会在重庆召开,双方就经贸与物流等方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来自越南以及我市物流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如何促进双方经贸与物流合作展开深入研讨。

重庆渝新欧物流有限公司与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股份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打造南向通道货运路线,此后将实现中欧班列(重庆)越南国际班列,形成每日往返开行各一班,并逐步扩大南向通道铁海联运、铁铁联运、公路运输项目的影响力以及辐射力。

据介绍,中越双方还将基于GMS(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下共同推进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平台建设,合力构建越南和重庆之间的国际公路运输网络。

此外,在合作洽谈会上,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越南delta国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国际货代、报关报检、仓促配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依托双方客户资源和基础建设的优势,共建和加深双方在现代物流业的合作关系,并将联手打造东南亚物流服务网络,合力开拓东南亚市场并共同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大通道建设,发挥双方在各自区域的物流运作能力,提升两地之间的跨区域合作,使南向大通道成为中越两国贸易发展的新通道。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不久前,双方也深入开展了中越铁路以及公路联运深度发展的讨论,希望通过今天的洽谈,双方能进一步增强了解和互信,在货物通关、入境、物流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原标题:重庆与越南签署合作协议 中欧班列(重庆)将开直达越南国际班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