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外不意外?女子刷微博竟刷出自己的整容照片
05-08 19:59: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没事逛逛微博,刷刷朋友圈,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可是逛着逛着微博,突然刷出自己的隐私照,这就有点尴尬了。最近,李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去年十月,李女士在渝中区石油路的妃妍医疗美容医院,做了鼻子和唇部的微整形手术。可最近,李女士刷微博时,无意间竟然看到自己当初整容的照片,被手术医生发到了网上。本来这个手术就是背着家人做的,微博上十多万粉丝,不是让更多人知道了吗?李女士为此非常郁闷。

李女士介绍,当时整容是下午四点,而在五点左右,李医生就把详细的手术过程,以及李女士脸部和鼻唇特写的照片,公布在了微博上。虽然没有提及李女士的姓名,但在微博下,不少人出言不逊,攻击了李女士。

发现自己的隐私被公布出来,李女士第一时间找到李医生。李医生删除了与李女士相关的微博,然后给李女士发送了一张由妃妍医疗美容医院出具的道歉信以后,就不再回复李女士的信息。

记者看到,在李医生的微博下面,还有不少其他患者的信息和照片公布在网上,任由大家随意点赞评论,甚至还有不少网民看到信息后,在线咨询整容价格和手术流程。没经过自己允许,就被医生随便公布了整容信息,如果是你遇到这样的事,你会怎么想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路人,大家都表示,医院理应保护病人隐私,自己整容的信息未经允许就被泄露,实在很难接受。

因为爱美,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整容。但做过整容手术的人,往往会因为种种原因,并不想让别人知道。保护病患隐私,明明就是医生的责任,那李医生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

记者来到妃妍医疗美容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医生正在手术。而医院的李主任告诉记者,医生上传病人照片属于个人行为,和妃妍医疗美容医院没有关系。

但是记者查阅妃妍医疗美容医院工商注册信息后发现,发布微博的李医生,也是妃妍的股东之一。两个小时后,记者见到了李医生本人,他承认,未经允许上传李女士照片和病历,是他的失误。

目前,李医生已经答应,在微博上对李女士公开道歉。双方就后续赔偿事宜还在商讨之中。我们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指出,不管是个人、还是院方,都不能随意泄漏患者和手术对象的隐私。

李女士说,院方虽然表示医生个人行为不会为医院带来经济利益,但实际咨询手术和价格的人也确实存在,如今就算医生道了歉,但微博上的恶语中伤却没人能对此负责。泄露病人隐私,本身也违反了医生职业道德,我们也希望,医生能在发布病人信息前多考虑一下,毕竟这样做会给医患双方都造成伤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吴云龙

原标题:意外不意外?微博撞见自己的整容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