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护照租赁你听说过吗?办护照不花钱还挣钱你可要长点心
05-08 21:30: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这段时间,荣昌区当地出现一股办理护照的热潮。最高峰时,当地居民甚至一客车一客车地被拉往办证中心。刘大姐是荣昌当地的居民,今年3月,在他人的介绍下,从未想过会出境的她,兴冲冲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了护照。

让当地人趋之若鹜的是,不光办证免费,每一名办下护照的市民,还能得到四百元的报酬,不仅不花钱,还能挣钱,

不过,要免费办护照,并且得到四百元钱,也并非没有条件。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介绍人吴大姐。吴大姐表示,护照大家都在办理,没有风险,不用顾虑。

对于护照的用途,介绍人则表示,租借过来的护照,将全部运往广东深圳。

当地居民介绍,填完护照申领表,拿到受理回执之后就万事大吉。缴纳工本费和领取护照,都由介绍人自己去完成。

介绍人表示,因为频繁帮人领取护照,自己和行政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已经非常熟悉,为此,她还写下保证书,护照领取更加方便。

荣昌当地的护照办理单位则表示,市民凭借护照回执单就可领取护照,他们是认回执不认人。而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则表示,他人代领护照,必须出示护照本人和代领人的身份证。记者了解到,护照租赁业务已经不再局限于荣昌一地,在中介吴大姐的推动下,四川的内江等地,贵州省的北部地区也已经成为了她的业务范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荣昌护照热潮 不花钱还挣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