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不能回家我就来看你,狱警妈妈到监狱“检阅”儿女工作
05-09 09: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06447_副本.jpg

△民警代表们向向受邀而来的民警母亲送上鲜花。

“敬礼!”

“妈妈,您辛苦了!”

“母亲节,我们可能没时间陪您。现在,全体民警立正!接受母亲们的检阅……”

5月8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渝都监狱的20余名青年民警提前陪母亲们度过了一个“别样”母亲节。这一天,她们一起参观儿女们(民警)平时工作的环境、学习的场所,和孩子们面对面地畅谈。

“妈妈,谢谢您!”8日上午9点,初夏的阳光洒在渝都监狱办公楼前,青年民警代表们为受邀而来的民警母亲送上了鲜花和美好的祝愿,现场温情流动。当天是渝都监狱举办的以“一个庄严的警礼献给母亲特别的爱”为主题的“母亲进警营体验活动”。

渝都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汉表示,由于监狱工作性质的特殊,大部分民警的家人都还对民警的日常工作有陌生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各位民警的父母们能亲身体验下监狱人民警察的日常工作,从而多给子女们一些理解和支持,理解民警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精神,并支持他们惩教育人的职业。

“儿子,你才值了班,累不哦?”今年52岁的蒋阿姨,是十监区新民警麻海渊的妈妈。因为是第一次到儿子上班的地方,蒋阿姨有些激动,一大早就从綦江家里出了门,见到儿子后,一脸的关心。

“因为工作原因,去年也没能陪妈妈过母亲节,平时工作忙没机会跟妈妈好好聊聊,已经存了好多话跟您说。”在一次发言中,民警小杨对母亲深情地说出那句“妈妈,我爱您!”,引发不少民警和母亲的共鸣。

听着儿女们一句句感恩的话语,母亲们倍感欣慰,纷纷表示,这次特别的体验活动,既让她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母亲节,也让她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儿女们工作的严格和艰辛,今后将更多的去理解、支持、配合儿女们的工作,为儿女做好后勤保障。

渝都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徐革称,孝道文化建设也是监狱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类似活动,不仅仅是要向母亲敬礼,也是通过庄重的仪式表达民警对母爱的敬重,在全狱范围内厚植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的深厚土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