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了!今起大货车违法将被重点查处
05-09 11:42:1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915

视界网消息,记者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从今天开始,高速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货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大货车存在的车身反光标识和灯光不齐、后防撞设施缺失、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微信图片_20180509110920

今日凌晨零点过,记者在绕城高速看到,高速执法人员正在道路收费入口处设置安全区域,拦截过往大货车进行严格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少部分大货车存在车身粉尘太厚,导致车尾反光标识不清晰,车尾灯光无法正常工作等问题,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针对大货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高速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整改,为大货车张贴了反光膜、清理了沉淀的粉尘,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大货车驾驶员,现场开具了处罚通知书。执法人员介绍,对于查处的大型货车机件类的违法,比如说反光膜,灯光,或者是后防撞不齐的车辆,我们将处以两百到500元不等的罚款。对于查处的超限违法,我们将处以500到2万元以内的罚款。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15日,主要查处大货车所存在的车身反光标识和灯光不齐、后防撞设施缺失、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从而筑牢全市高速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墙”。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夜间行车出车前,要检查好自己的车辆后部安全设施,确保夜间行车的示警效果;要保证白天有充足的休息,杜绝夜间疲劳驾驶,同时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发现车辆故障,一定要将车辆迅速停至应急车道内,设置示警标志,并及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原标题:注意了!今起大货车违法将被重点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