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这个12岁孩子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05-09 14:36:5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市长奖”获得者


“市长奖提名奖”获奖学生

今日(9日)上午,第十一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巴蜀中学举行。20名“市长奖”、“市长奖提名奖”获奖学生受表彰。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市政府设立,以市长名义表彰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该奖项每两年表彰一次,至今已表彰11届,已有92名中小学生获得市长奖,83名中小学生获得提名奖。


记者在颁奖现场看到,除了领取奖项,获奖学生还带来了他们的作品,现场一一演示,他们较强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参观者赞叹不已。年仅12岁的姚文轩同学,凭借作品《vex工程挑战机器人》获得市长奖。别看他小小年龄,可已经是国内外各种机器人比赛场上的“老手”,10岁时,他就参加了欧亚机器人锦标赛(英国),获得一等奖。


重庆大学王炎钰同学 

就读于重庆大学的王炎钰同学带来的科技作品《探究一种可被人体吸收的新型金属骨植入材料》同样获得市长奖。她告诉记者,目前常用的金属骨植入材料多为不锈钢、钛合金,这些材料都不可降解,而他们选用的镁合金非晶材料经过一系列配比,可与人体相容,是一种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人体金属骨植入材料。

看电视时,遇到想看的电视节目,突然找不到遥控板怎么办?16岁的谭宸磊用他的逆向思维告诉你,可以反过来让电视机操控遥控板。为了解决这个生活中的小麻烦,谭宸磊先后实验多次,尝试过把手机绑在遥控板上来找寻,也试过将手机遥控板里置入遥控车部分零件,最后,他找到一种体积很小的信号发射接收系统,将其植入遥控板电路,并将信号发射器并联在电视机的电路中,终于让遥控板不再“丢失”。他的这一作品获得提名奖。

据了解,本届市长奖评选活动从2017年8月启动,共收到来自13个区县31所学校45份申报材料。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初审提名、公开征求意见和终评审议,2018年3月23日,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授予审议同意授予马玉龙等10人第十一届市长奖,授予丁宁等10人第十一届市长奖提名奖。20名受表彰学生涵盖11个区县(自治县)16所学校,有小学4名、初中6名、高中10名。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 文 李化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