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险!面包车拉着一车香蕉水和油漆上路
05-09 17:58:4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一辆普通的面包车,竟然装载了1吨多重的危险品,从江津拉往主城。这样一个移动“炸弹”,幸好被交通执法人员及时查处。

今日(9日)上午,市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九龙坡大队通报了这起移动“炸弹”查获情况:5月8日11时左右,该大队执法人员在白彭公路西彭路段正常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渝C630**的面包车在路上缓慢行驶。

“车里装的是什么?为何开得这么慢?”执法人员透过车窗玻璃发现,该车内装有大量桶装油漆等物品,随即拦下该车检查。


执法人员打开车门及车后厢,发现里面已挤得满满当当,几乎没有剩余空间。经查,该车共装有57桶油漆(每桶20公斤)、18桶10公斤装的香蕉水和3桶20公斤装的香蕉水,车内危险品共计总数78桶,重量达1380公斤。

“这是近年来我们查获的装载危化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九龙坡大队执法人员调查时发现,这辆面包车就是普通车辆,没有取得危化品运输经营许可证以及营运资质,驾驶员何某也没有相关从业资格。

驾驶员何某表示,车内物品是帮朋友拉的,当天上午从江津区装上车,准备送到大渡口跳磴某物流中心卸载。

“面包车里装这么多油漆、香蕉水,万一遇到明火或发生碰撞就会自燃爆炸,你没想过这个后果?”面对执法人员这个问题,何某称当时心里还是有点担心,但觉得这种可能很小,心存侥幸就拉货上了路。

经执法人员联系协调,该车内装载的货物被安全转运,对涉案车辆依法暂扣。按规定,何某面临3万至10万元的交通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危险货物运输是一种特种运输,需要具备危险物品运输资质的专用车辆、从业人员,否则极易发生泄漏、爆炸等安全事故。市民如发现类似违规运输危险品车辆,可拨打023-96096进行举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执法队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