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广高速二期明日开通 从金山大道可直接上渝广高速
05-09 18:37:48 来源:上游新闻

2cd05aa82ab51c5d11fb15.jpg

渝广高速二期明日开通。华龙网图

今(9)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渝广高速二期将于5月10日上午9时开通,届时市民自驾不必再绕行绕城高速,可直接从金山大道直接上渝广高速前往广安方向。

据介绍, 渝广高速起于重庆两江新区悦来镇柏杨湾,与城市主干道金山大道北延伸段相接,经两江新区、渝北区、北碚区、合川区,在川渝界张家祠堂与四川段相接,路线全长69.8公里,是川渝两地间的第10条省际通道。其中渝广高速一期66.2公里,已于2017年9月20日通车。

渝广高速二期全长3.6公里,主要建筑包括G85两江主线收费站1座。该收费站距离绕城高速渝广立交互通300米,设计入口23个、出口8个(含ETC),为目前重庆规模最大主线收费站。收费站与绕城高速渝广互通紧邻,出城方向可通过绕城高速渝广互通前往广安、北碚、空港等方向。 

随着日前金山大道北延伸段完成建设工作,渝广高速二期将于明日上午9时开通,届时市民自驾不必再绕行G5001绕城高速,可直接从金山大道上到渝广高速前往广安方向。比如市民从古木峰立交经金山大道上渝广高速,将比现在经绕城高速上道,减少绕行里程约17公里,缩短时间15分钟以上。市民自驾四川广安、营山、巴中等地,从渝广高速G85两江主线收费站起算,驾车可实现1小时到广安、1.5小时到营山、2.5小时到巴中,到达汉中、西安、银川等地也将更加方便。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渝广高速二期工程的全线开通,将有效缓解渝武高速北环至北碚段、机场路等路段的通行压力,同时也缓解相邻高速收费站的通行压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