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签旅行合同,无导游证……上月三家旅行社被罚11万
05-10 10:22:19 来源:上游新闻

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资质的交通工具为旅客提供服务;安排没有导游证的工作人员做导游;与游客未签订旅行合同,这些行为都要遭起。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旅发委获悉,4月份,重庆市三家旅游单位和个人因种种原因,被行政处罚。

去年12月7日,重庆市散客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商务-山水都市魅力重庆一日游”包价旅游活动,安排该公司入职不久的工作人员谭某为该旅游团提供导游服务,谭某并无导游证。

重庆市散客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3万元。同时,周泉作为该公司计调,负有直接责任,被处罚款3千元。

四川新界国际旅行社有公司重庆分公司在组织游客冷某等人参加“欧州德法瑞意4国11天”旅游活动中,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市旅发委责令该公司整改并处罚款3万元。

去年9月26至28日,重庆好地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贵州茅台镇、娄山关自由行3日游”旅游活动,租用未取得客运经营许可的交通工具为游客提供交通服务。该公司被责令整改,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346元,罚款人民币5万元。袁媛作为该社负责人,对该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罚款人民币3千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