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雨天开车不减速 货车瞬间失控
05-10 11:46:5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月9日18时,重庆高速执法一支二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渝高速进城方向石桥沟路段,一辆货车与轿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轿车受损严重无法移动,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执法队员接报后,立即联系施救车辆,并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奥铃牌轻型货车与一辆黑色本田牌轿车横停在超车道与行车道上,货车几乎撞调了头。约十五分钟后,轿车被拖移,事故现场处理完毕,通行恢复正常。

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因当事双方各执一词,执法队员便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该事故是因奥铃货车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没有采取减速慢行措施,以较快的车速通过弯道时,导致车辆打滑失控从右侧行车道滑向超车道,撞上正常行驶的本田轿车。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之规定,奥铃货车驾驶员须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直接损失约在一万元以上。执法机关还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四十二条之规定,对奥铃货车驾驶员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未降低行驶速度,未按规范操作安全驾驶的行为,予以记2分罚款二百元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雨天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路面湿滑,应按照路段限速要求降低行驶速度,按照规范操作,确保安全驾驶。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陶金

原标题:惊险!雨天开车不减速 货车瞬间失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