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犹记江边纳凉 听冯提莫朗诵现代诗《看长江》
05-10 17:29:0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五一小长假,“抖音”等视频社交软件让山城重庆过足了“网红”瘾。可你知道吗,在“抖音”上拥有超2000万粉丝的冯提莫,正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万州妹子。5月9日,冯提莫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仅为“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打call”,还将倾力带来一首由自己朗诵的《看长江》现代诗。

“这首诗的主要内容,呈现了我们生活在长江边上的人,对长江的一种情怀,哪怕身在他乡,但对长江的感情与热爱不变的情怀。”谈及自己在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带来的诗歌《看长江》,冯提莫表示,自己完全沉浸在对长江、对家乡的美好祝愿的情感之中。

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年5月初,自己回重庆参加共青团组织的活动时,获悉“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就对其中的“长江诗词朗诵”活动表现出极大兴趣。她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倍感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表达自己对家乡和长江的感情,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很小的时候,家人就告诉我,我们是饮着长江水长大的。”冯提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懂事以后,自己了解到,长江给我们生活的城市带来了工业和商业的繁盛,长江三峡更是人们慕名而来的风景名胜区,而对她和她的小伙伴而言,那些趴在窗边远望长江,看大桥星星点点、数江上过往船只的记忆,无疑已经深深镌刻在记忆中。

冯提莫还回忆道,自己上小学时,住在万州长江边,那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逢周末,自己和家人一起去边上,在凉椅上乘凉,看许多人一起在长江边上纳凉玩耍聊天,而自己则坐在凉椅上,看着江上来来往往的船只,无论是货船,还是旅游客轮,碧波泛过,都把长江装点得特别漂亮。

“我是一名主播,也是一名歌手,今后还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更多长江经济带的美景传播给大家。”谈及未来,冯提莫表示,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网友能够了解长江、了解自己的家乡,并通过自己把长江带给人们越来越好的生活,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巨变,传递给更多的网友,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家乡重庆和为长江经济带争光。

人物资料

downLoad-20180510174924.jpg

冯提莫

1991年12月出生于重庆市万州区,知名网络主播、女歌手。

2014年9月,冯提莫开始了其网络主播生涯,并正式成为职业女主播。2016年9月,翻唱歌曲《别找我麻烦》 ;12月,为电影《28岁未成年》演唱片头曲《你不懂我》。

2017年6月,发行个人首支单曲《识食物者为俊杰》;12月,为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演唱同名宣传曲《再见前任》;12月21日,获得第六届搜狐时尚盛典年度最火主播奖。

2018年1月,获得斗鱼年度盛典十大巅峰主播奖;同年2月,发行个人单曲《佛系少女》。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附线上活动二维码

blob.png

2.jpg

扫码上传朗诵视频

3.png

扫码玩线上种树游戏

4.png

扫码参加图说长江摄影大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