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斑马线“撞”进绿化带 如此规划埋下隐患
05-11 08:48: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有市民向我们反映,北碚区童家溪有一处奇葩斑马线,沿着斑马线走,行人就得“撞”上绿化带。

市民所说的这处斑马线,连接同兴公交枢纽站和一个农贸市场。靠近枢纽站的这一侧很正常,不过,沿着斑马线走到公路对面。一个十来米长,一米多高的绿化带就堵在了正前方。其实,绿化带打开了一个供行人通过的缺口,只不过,这个缺口和斑马线错位了,相隔好几米远。

记者观察发现,花台和斑马线的连接处,其实也留出了一条狭长的通道。不过,这条通道确实有些袖珍,大约半米的宽度,比车行道路面只高出了1厘米左右。人行道和车行道界限不清,行人只好走在公路边上,人车混行。居民们表示,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了好几年。到底是先有斑马线还是先有绿化带,大家说法不一。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路口两侧都是小区,还有两所幼儿园。附近还有一个工业园,此处通行的大货车不少。绿化带挡住了斑马线的去向,一到高峰时间,人多车多,安全隐患很大。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童家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前期相关建设规划考虑不周。他们将先去现场核实情况,搞清楚斑马线和绿化带到底谁先谁后,再联系相关的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原标题:斑马线“撞”进绿化带 如此规划埋下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