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车妹儿”蓝燕、“刀尖舞者”段礼初等获评“首届重庆公安十佳青年”
05-11 11:2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10706_副本.jpg

5月10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举行“首届重庆公安十佳青年”颁奖仪式,“刀尖舞者”缉毒尖兵段礼初、被群众亲切称为“车车妹儿”的九龙坡区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被誉为新时期“马天民”的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永鹏等10位青年民警,获得“首届重庆公安十佳青年”荣誉称号。

据悉,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西彭派出所马鞍村社区民警蓝燕,参加公安工作17年一直战斗在基层派出所一线。2014年开始,蓝燕担任西彭镇五个片区社区民警。她常年走村入户,在山村小道、田间地头,她纤细的身影和她那辆走街串巷涉水登山的自行单车,也成了西彭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线,被群众亲切称为“车车妹儿”。几年来,蓝燕先后骑坏自行车4辆,走村入户累计行程近2万公里。她分管的社区连续三年实现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

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大阳沟派出所社区民警马永鹏,当社区民警5年来,他继承大阳沟派出所亲民爱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帮被辖区居民收养的弃婴上户,助辖区失足青年找工作重回正途,解辖区困难群众生活燃眉之急,为辖区孤老送医送药……与辖区群众结下了深厚感情,做群众最贴心的人,被辖区群众称为新时期的“马天民”。

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一支队民警段礼初,从警十余载,一直奋斗在缉毒侦查一线实战,先后参与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起36起,抓获嫌疑人200余名,缴获毒品400余公斤,立下显赫战功,在意志与毅力的严峻考验中磨砺成重庆缉毒战线的一把尖刀,被誉为缉毒侦查一线的“刀尖舞者”。

窗口服务标兵出入境民警邹鑫、利用智能防控服务辖区群众的巴南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范鑫黎、助万家团圆的渝北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追逃打拐大队大队长陈飞、破案能手北碚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许传军、公安信息化专家科信处无线通信科副科长柴斌、出入火场5000余次的渝中区公安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中队长杜东、市公安局八处三支队政委陈幽男.……这10名青年民警从全市优秀青年民警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首届重庆公安十佳青年”。

据悉,“首届重庆公安十佳百优青年”推树活动由重庆市公安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历时2个多月时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推荐了150位优秀公安青年参评,网络点赞超过1400万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