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亲戚组团去喝喜酒 面包车超载酿苦酒
05-12 14:44:20 来源:华龙网

△停车接受检查的面包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亲戚组团去喝喜酒固然重要,但也千万不能忘记了安全。5月10日下午,一面包车司机“照顾”亲戚,超员搭载众位亲戚去喝喜酒,没想到,在重庆西站被执勤民警查获。结果,驾驶证被记6分,罚款200元,面包车司机为违法行为付出不小代价。

5月10日16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凤中路重庆西站检查站例行开展路面安全检查。突然,一辆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拦下车检查,发现面包车内挤满了乘客,经清点该车实载13人,而核载仅为9人,已涉嫌超员20%以上。

△乘客下车等待民警的处理。沙坪坝警方供图

“我们当场询问了驾驶员和乘客。他们自称亲戚,大多来自云南,准备到南岸区参加婚礼。因找不到合适车辆,就准备凑合挤乘一辆车前往南岸。”民警就面包车超员违法的危害性结合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对驾驶员依法作出处罚。

最终,驾驶员陆某因为驾驶非营运面包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其驾驶证被记6分,罚款200元。超出核载部分的乘客,安全转移到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婚礼现场。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亲戚组团去喝喜酒 重庆西站一面包车超员搭载乘客受重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