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珍贵媲美大熊猫!“水中活化石”桃花水母现身大足
05-12 14:46:0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512110025

视界网消息,桃花水母号称 “水中活化石”,由于其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珍贵度可媲美大熊猫,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就在今天(5月12日)上午,大足城区公园的湖泊内就发现了“桃花水母”。

早上,在大足区城区圣迹湖公园内,市政工人正在对清水溪里的水生植物进行清理,却意外发现了不少酷似水母的动物,正在水中翩翩起舞,这罕见的场景令人吃惊。

微信图片_20180512110021

随后,大足区农委的水产专家也来到了现场进行鉴定,大家用干净的塑料瓶从湖中打捞起一些“水母”,通过肉眼可以发现,这些小不点大小不一,直径约15—25毫米,全身几乎透明,有触手,游动时身体不停地收缩与舒张,轻盈柔软,姿态优美,十分漂亮。水产专家在仔细观察后认定,它们就是桃花水母。

据了解,桃花水母是一种濒临绝迹、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已有几亿年以上的生存历史,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桃花水母出现的条件比较苛刻,一是需要周围环境相对安静,没有过多人类干扰;二是需要生长的水体内没有受到灌溉用水、牲畜用水以及污水的影响;三是在生长的水里有充足的浮游动植物。在城区内发现桃花水母大量存活还实属难得。

视界网记者 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大足城区首次发现“水中大熊猫” 桃花水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