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免签赴俄看世界杯 这些条件要弄清
05-12 15:43:2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下个月14号,2018世界杯足球赛就将开赛,为了吸引球迷到主办国俄罗斯观赛,俄方出台了免签入境等便利措施。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准备前去观赛的重庆球迷,一定要提前查看自己是否符合免签条件。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消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可以免签入境俄罗斯,但是这一政策,只针对前往观赛的球迷。

观赛球迷要想免签入境:除了本人护照以外,还要持有球迷身份证的原件入境,这样就可以免签多次往返俄罗斯。如果只凭电子版的球迷身份证,只有一次免签入境的机会。

(2018世界杯足球赛门票)

(2018世界杯足球赛 球迷身份证)

而“球迷身份证”的办理,必须首先购得球赛门票,再到世界杯足球赛FNN ID官方网站注册申请。在满足以上条件后,球迷还需注意俄罗斯对免签出入境的时间要求:免签入境,是从世界杯首场比赛前10天开始执行,而在所有比赛结束后10天以内,必须要出境。

由于此前俄罗斯没有入境免签和机场落地签证,所以,只有球票没有球迷身份证,或者世界杯期间赴俄观光旅游的中国公民,仍需提前办理签证。

目前,护照新领或者更换,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取证,微信预约是7个工作日。而每年6月又会迎来暑期学生办证高峰,工作人员建议,近期有计划去俄罗斯的重庆市民,最好提前办理护照。

第1眼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球迷赴俄看世界杯 免签条件要弄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