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母亲节,她扮成妈妈的女神邓丽君
05-13 12:0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11.jpg

△何雨虹用自己的脸再现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

nEO_IMG_66.jpg

△何雨虹

用自己的脸再现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这两天90后重庆妹子何雨虹的视频在网上火了一把,不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她发布的微博也收到了300多粉丝的留言和1000多个点赞。

挑战“蒙娜丽莎”

在绘画界敢仿“蒙娜丽莎”的绝非小画家,这位重庆妹子何来如此的勇气去挑战呢?

何雨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是一名时尚博主,之前录了一些美妆视频,有粉丝给她留言说:“你长得很像蒙娜丽莎。”

一开始何雨虹并没有太在意,但这样的留言多起来后,她开始认真“面对”这个问题,重新“审视”自己的面貌。

有一天,突发奇想,“大家都觉得我很像,要不在自己尝试‘复活’一下,看看会有怎样的视角冲击。”何雨虹说,自己之前仿过不少明星脸,都是些活人,把一张“平面画”演绎出来还是第一尝试。

画蒙娜丽莎花了5、6个小时,她将深色的粉底液、遮瑕膏、眼影、当成颜料,在自己的脸上精心勾勒,完成后录下了一段视频。“的确是化妆时间最长的一次,但用到的化妆品都是些普通的材料。”何雨虹说。

网友狂赞“神一样的操作”

前两天,视频传上微博后,立即引来粉丝们的“狂赞”。

“小姐姐,你太厉害了!”“今天看了这个视频,惊呆了!”“我膝盖都跪碎了给你……”“画家你好!”“有这么牛逼的吗?”“这哪里是仿妆,是易容术吧?”“厉害厉害,对光影研究得真透彻呀。”“关注了,小姐姐你是手艺人。”“发现一个神奇的姐姐。”“真是神一样的操作”……

何雨虹说,自己也没想到,视频一下就这么火,“我的微博一下多了好多粉丝。这条微博也是我收获点赞、留言对多的一次。”

55.jpg

△母亲节,何雨虹为妈妈扮女神邓丽君

为妈妈扮女神邓丽君

何雨虹1991年出生在合川,今年27岁,如今生活在渝北。

大学期间,她学的服装设计专业,之前从事过化妆培训工作。“关于美的造型我从小就非常喜欢。”何雨虹说,她深深地热爱着化妆这一行,最大的梦想是“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在何雨虹的微博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了她诸多的仿妆造型,她尝试过把自己化妆成鹿晗、李圣经、倪妮、金高银等明星,还挑战过达·芬奇的另一幅名画《抱貂女郎》,也模仿得惟妙惟肖。

母亲节前夕,何雨虹把自己扮成了妈妈的偶像邓丽君,“因为妈妈一直都希望我化成她的女神‘邓丽君’,这是我送给妈妈母亲节的礼物。”

△何雨虹尝试过把自己化妆成鹿晗、李圣经、倪妮、金高银等明星。

本组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