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火锅20强,重庆5家企业上榜
05-13 15:47: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中国饭店协会发布最新《2018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发布了“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排名”,前100强营业收入超过2000亿元,占全国餐饮业营业收入5.04%。

重庆餐饮收入西部第二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39644亿元,同比增长10.7%,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报告中,汇总了全国不同业态餐饮企业的情况,涉及餐馆几千家,总餐位数上百万,主要是国内餐饮行业中各业态、各区域的代表性企业和领军企业。

目前,餐饮业大众消费已经达到80%,快餐、团餐、火锅、小吃、商场餐饮、休闲餐饮生意红火。

重庆在全国各省市餐饮收入排行中位居第十二位,2017年营业收入1153.1亿元,同比增长12.1%,在西部地区排名仅次于四川。

100强内分五种餐饮

今年榜单前100强集团,主要包括2018中国正餐集团50强;2018中国火锅餐饮集团20强;2018中国快餐集团10强,2018中国团餐集团10强;2018中国西餐及休闲餐饮集团10强。

川渝火锅占据半壁江山

根据美团数据,火锅是各细分品类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2017年,火锅业增长表现良好。本报告中被调查的火锅企业营业额增长超过24%。麻辣火锅増长较快,尤其是其中的串串香等小餐饮品类发展迅猛。

在全国餐饮火锅集团的排名中,重庆德庄集团,重庆刘一手,重庆五斗米集团等5家企业上榜,与四川的海底捞,成都小龙坎等各占五席,占据20强排行榜一半江山。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