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绣花楼藏身偏远乡镇 历经百年依旧完好
05-13 17:11: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E078F81F595346A588ACD8061834FEF8.jpg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黔江有一座绣花楼,历经107年的风风雨雨,至今却保存完好。

这座绣花楼位于黔江区较为偏远的乡镇——黄溪镇,属张氏民居群落。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绣花楼很少有人踏足问津。

绣花楼外形属于典型的土家吊脚楼建筑风格,整栋建筑分三层,整体布局严谨,采光效果好,在木质楼梯设置、雕花门窗装饰等细节上也特别讲究。

据了解,在古时,绣花楼是大家闺秀出嫁前居住和绣花的专门场所。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着独特功能和用途的绣花楼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

目前,黔江绣花楼和张氏民居已列入了重庆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白伟 鲁冀 杨磊

原标题:黔江:历经百年的绣花楼 至今保存完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