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求婚策划师成求职热门 要求会图片和视频编辑
05-13 18:23: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14954_副本.jpg

△夏季首场超大型招聘会,8千多人进场求职

5月13日,汇博人才2018重庆夏季人才大型招聘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473家企业迎来了8297名求职者的追捧。

有人提前半个小时进场

att_814953_副本.jpg

△企业的展台前挤满了求职者

相比其他积极询问的求职者,家住渝北区黄泥磅的周欣悦仿佛是个“异类”:她只是悠闲的转悠观望,却不投递简历。

她告诉记者,为了参加此次招聘会,她早做足了准备,招聘会开始前几天就已经“瞄准”了心仪的岗位和公司。

“今天在招聘会开始之前,提前半个小时就进场寻找心仪企业的展会号,以便能抢占先机。”周欣悦说,她是土木工程专业的,这类职位很不好找,不少企业要求熟手优先,一般相关工作经验要求在3—5年左右,工作经验只有1年的她,希望用这招和面试官有更多的交谈时间。

“针对工程造价预算员岗位,目前我已经投了5份简历,有两家企业对我印象不错,准备改天约我面试。”周欣悦说,当记者问到目前薪资待遇时,她表示经验最重要,这类岗位“越老越吃香”,薪资福利一般就行。

求婚策划师受追捧

“设计师、网站编辑、商务代表、财务会计、新媒体运营、技术工程师、Java工程师、程序员、片区经理、区域总监、人力资源专员、运营总监、后勤文员、行政前台、文案策划、资料员、预算造价员、法务专员……”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招聘会包含了多个类型岗位,部分企业还提供了不少新兴岗位,比如重庆爱之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招聘求婚策划师、求婚统筹师等。

当天上午,重庆爱之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展位前排满了求职者,当问到求职者为何选择这家公司时,“这个岗位比较有意思,我想去尝试一下”等类似的回答占多数。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上午该公司收到40余简历,其中投递求婚策划师岗位有20人,投递求婚统筹师岗位有12人,男女比例在1:3,从求职者的年龄区间来看,普遍在22—28岁之间。这两类岗位属于新兴岗位,比较吸引求职者的关注,加上这类岗位更具挑战性,除了负责求婚策划方案及执行方案的编写,以及对求婚图片及视频进行整理工作,编辑求婚文章外,还要做到与外地合作商的沟通协调等,这类岗位比较偏向年轻人。

应届生青睐行政人事岗位

临近毕业季,不少应届生正在为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做准备,他们的求职意愿又有什么变化呢?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000余名应届生入场找工作,占总参会求职者人数的18.29%。从求职者的求职意愿来看,主要对行政类、人力资源类、销售类、市场运营类、设计类、前端开发类、财会类等类型岗位有着相对强烈的意愿,其中行政类和人力资源类岗位求职意愿占比最大,达到了454人,涉及的岗位主要以前台接待、行政专员、人事专员、文员、行政助理、招聘专员等岗位为主。而从企业提供的应届生岗位薪资来看,月薪普遍在3000—6000元之间,技术类岗位与普通类型岗位相比,薪资相对要高一些,月薪普遍在5000—8000元之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