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郎跑马拉松迎娶新娘 5点20分出发配速5分20秒/公里
05-13 19:48:4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37.19km,这是我家到新娘家的距离,距离多少无所谓,但每一步必须是自己双脚跑出来的。”4月30日,在重庆定居的小伙唐南金在四川隆昌举办了一场浪漫的“马拉松婚礼”,他于当日早上5点20分出发,保持着5分20秒的平均配速,用每一步表达“520我爱你”。

新郎 唐南金 27岁   新娘 罗运秋 27岁

多年同学情升级为爱情


唐南金在重庆一家公司从事体育活动策划工作,他和从事护士工作的罗运秋目前定居在南岸区,“虽然我们的婚礼大家都说很浪漫,但其实我们的爱情故事没有多么轰轰烈烈的浪漫情节。”唐南金笑着说。

唐南金说,二人的老家分别在四川隆昌市和自贡市,曾就读于同一所高中且关系要好,后来,又各自去了不同城市读大学,但始终保持着联系,学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会彼此分享。到了大二下学期,两人的友情已经渐渐变得有些暧昧,终于,唐南金鼓起勇气发了一条告白短信。唐南金还记得,那天是2012年5月1日,在收到确认回复以后,二人正式升级为恋爱关系。

毕业后,两人共同选择扎根于重庆,奋斗、生活,“城美、发展前景也好。” 

新郎策划“马拉松婚礼”


2016年两人领了结婚证后,唐南金时常在想,如何给罗运秋一场独特的婚礼。唐南金说,自己是一名马拉松跑者,对马拉松有着崇敬之情,而罗运秋也曾经完成过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及多次10km跑步比赛,二人每周都会进行2~3次跑步锻炼,“可以说,跑步就是我们两个最美好的共同兴趣。”

“爱情也是一场马拉松,需要两人相互理解,支持,分享,共进才能得以圆满完赛!”左思右想,唐南金决定摒弃传统婚礼,举办一场“马拉松婚礼”,他这个想法提出后,立刻获得了罗运秋的点赞和支持。


婚礼定于4月30日,距离二人在一起6周年只差1天。当日早上5点20分,天还蒙蒙亮,在四川隆昌唐南金的老家门口就已热闹无比,随着一声始发枪响,唐南金带着18位马拉松跑者组成的迎亲团,开始奔向37.19km外的新娘家,“与一场标准的马拉松相比,全程只差5公里。”

奔跑迎亲感受到爱意


“道路坑坑洼洼,起伏不断,犹如人生总会遇到那么些困难,但迈过去了,及时避开了,也并没什么可怕。”唐南金说,3小时的奔跑过程,他们保持着5分20秒的平均配速,一路上,他都回顾着与罗运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长期的专业锻炼加上爱的动力,让他丝毫没有疲惫感。


早上8时许,一行人临近新娘家还有100米,大家高喊着“罗运秋,我们来啦”,口号声响彻了整个村落,幸福笑容也在罗运秋的脸上绽放开来。

“他以前说过,以后我一定亲自跑着来迎娶你,我还以为是句玩笑话,没想到他真的兑现了这个承诺。”罗运秋说,等待的这三个小时,她心里满满都是感动,“他用自己奔跑的每一步来表达对我的爱。”罗运秋说,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绚烂的灯光,甚至新郎身着的还是运动套装,但这场婚礼却让她刻骨铭心。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