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部在巫山拍摄的电影 在戛纳电影节火了
05-14 06:4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514064539_副本.jpg

downLoad-20180514064603_副本.jpg

△电影《江湖儿女》海报

第71届戛纳电影节正在法国戛纳举行,因为贾樟柯的电影《江湖儿女》,重庆和戛纳电影节有了密切的联系。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江湖儿女》曾在巫山取景拍摄,重庆籍导演张一白客串出演。该片在戛纳首映后,获得全场5分钟掌声。

当地时间5月11日晚,《江湖儿女》在戛纳举行了全球首映,除了导演贾樟柯和主演赵涛、廖凡外,戛纳电影节“掌门人”蒂耶里·福茂、评委张震,以及范冰冰、关晓彤也惊喜亮相。首映结束后,观众自发起立鼓掌长达5分钟。贾樟柯透露,《江湖儿女》已经过审,目前正在准备上映工作。

首映获媒体和观众点赞

《江湖儿女》已经过审

《江湖儿女》的首映座无虚席,首映前甚至出现了观众举牌求票的场面,最终两千多名观众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电影。众多媒体和观众纷纷给它点赞,范冰冰观影后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贾樟柯导演很用心地在做整个故事,涛姐和廖凡哥也演得很有感觉。”

目前,电影在烂番茄上(权威的影评网站)收获了5个媒体评价,新鲜度100%。《好莱坞报道者》称赞《江湖儿女》是“一部打破浪漫的小说史诗。”《国际银幕》的影评则写到,《江湖儿女》“故事情节的叙述与展开,尤如一部伟大的狄更斯小说,而关于个体际遇的描述以及一些看起来似乎无关紧要的情节,最终指向了更加蕴意深刻的主题。”

谈及《江湖儿女》的拍摄,贾樟柯说,“电影就像说话,重要的是找到一个人的口音,就好像我们每个人讲话的口音、节奏都不一样,这代表一个作者讲述的方法,拍摄的方法。”贾樟柯透露,“影片已经过审,正在准备上映工作。”

重庆再入贾樟柯电影

张一白用重庆话客串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丰富的重庆元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的7月底至9月,《江湖儿女》曾在重庆多地取景,先是有观众在巫山看到了女主演赵涛正在拍戏,此后《江湖儿女》在巫山的旅游码头、百步梯、文丰广场等地进行了取景拍摄,大概拍摄了20余个场景。之后,《江湖儿女》还曾去奉节和万州等地进行拍摄,奉节的老城旧船厂、68队汽车站、康乐火电厂、6号桥、县政路等地,都有贾樟柯工作的身影。

《江湖儿女》讲述了赵涛饰演的巧巧和廖凡饰演的斌哥之间一段爱情故事,巧巧从老家山西出发,坐船到三峡寻找男友,重庆发生的故事将成为片中重要的一部分。这不是贾樟柯第一次来重庆拍摄电影,10多年前,贾樟柯拍摄电影《三峡好人》,就曾来到奉节和巫山取景,该片一举夺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金狮奖。

除了在重庆取景拍摄,重庆籍导演张一白也参与了电影的演出。记者获悉,张一白在片中饰演一位酒店的客人,并且与赵涛有对手戏。张一白的出场方式很特别,是用背影亮相,但相信重庆的观众应该很容易认出张一白,因为他亮相时正在用重庆话打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