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启动“1+10”城市基层党建联动 宝圣湖街道掀起全民健身高潮
05-14 14:1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加油,加油!”两旁的啦啦队正在为参加拔河对抗赛的队伍呐喊鼓劲。为了加强党组织和各单位之间的感情联络,丰富辖区居民的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努力在机关职工中营造团结、协作、和谐的工作氛围,5月12日上午,宝圣湖街道“1+10”城市基层党建联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在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幕,届时来自辖区各单位、企业、学校的44支队伍,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拔河对抗赛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届全民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为宗旨,以“党徽照我向前行”为主题,共分为巴渝武术操、拔河对抗、集体长绳、兵乓球团体赛、羽毛球团体赛、迎面接力赛以及5人6足齐心协力奔小康等七大项目。开幕式上,宝圣湖街道办党委书记严斌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单位、企业,街道党工委将首期联动10个单位党组织,构建“1+10”城市基层党建联动模式,即联动西南政法大学、海联学院、职教中心、实验三小、区地税局、区建委、天友乳业、泰山电缆、秦妈食品、阿兴记产业集团,按照各尽所长、各有所得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联动单位组织的自身优势,突出载体,强化共建共享,争取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10a31a2ce5ed233dce1c856064685521.png

开幕式上的太极拳表演

“做好渝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渝北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说到,“无论体制内还是体制外人员、大机关还是小单位,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组织、楼宇还是商圈,都要落地到街道。可以说街道、社区党组织就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轴,才能发挥统筹协调功能,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还谈到,今天宝圣湖街道举办的运动会就是一个好的开端,也表明宝圣湖街道已经着手开始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了。

4cfa53ccd2a343ab373eafc1176dcb70.png

开幕式上的走方阵队伍

而城市基层党建联动要做些什么呢?实际上就是以基层党建联动为平台,街道办将整合辖区资源,协调辖区规划上企业定点向联动高校招聘人才,比如就西政而言,街道办就可以为院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等。“我们也可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比如在西政的支持下,组建15支社区法律服务工作队,每季度到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参与指导调解社区纠纷等。”宝圣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在学校与学校之间,企业与街道之间也可以联动。比如,街道办协助区建委助推辖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展,联动单位还可以选出城市常态管理党员义务监督员,组成监督队伍,每周将城市常态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