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月这三部类型片先后上映 取景地都是重庆永川
05-14 15:33:3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16620_proc_副本.jpg

今(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永川共有三部在本土拍摄的影片集中在全国上映,3部影片分别是励志亲情、爱情喜剧和悬疑电影。

据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德明介绍,这三部即将上映的影片分别是《我想和你们在一起》《找爱之旅》和《雾都神探之绝情箭》。三部电影分别在永川松溉古镇、青峰镇以及何埂石笋山取景,充分反映了永川的地理风光和人文情怀。

励志亲情题材电影《我想和你们在一起》将于6月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讲述了农村留守儿童赵天勤与父母、祖父母之间感人至深、悲欣交集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当前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和精神困境,影片不刻意煽情,却极度催泪。影片的出品人、编剧、导演颜芳是土生土长的永川人,曾供职于珠江电影集团公司,从影20余年,在多部影视剧中担任导演、制片和编剧。先后参与过中美合拍影片《大脚印》、中日合作3D极限动作电影《极速先锋》、《荔枝红了》等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后期采用了行业顶尖的制作团队,电影《芳华》的混音师李岳松被邀请为此片混音,影片中音乐的制作人分别是电视剧《军师联盟》的作曲人天啸,作词人白金明。“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颜芳说。

爱情喜剧电影《找爱之旅》原名《古镇情缘》,在永川区松溉镇、青峰镇等地取景拍摄,将于2018年5月16日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一对遭遇感情危机的夫妻,在旅行途中遭遇种种啼笑皆非的故事,最终找到婚姻的真谛。影片拍摄以公路片的手法,把永川优美的自然风景融入其中,尤其是永川区青峰镇千亩油菜花基地的绝美风景,以及松溉古镇的风土人情,呈现在大荧幕上与剧情发展紧密结合,引人入胜。

悬疑电影《雾都神探之绝情箭》由北京唐亚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讲述了民国时期的重庆,法国留学归来的纨绔少爷意外地卷入了一场离奇的凶杀案,他在寻找案件真相的过程中,惊奇地发现多年前的一段家国恩怨。本片作为民国探案系列《雾都神探》的第一部,定于5月25日全国上映,目前已规划了十二部,将陆续开机拍摄,本系列电影的制片人冯坤和编剧庄秦都是重庆人,选择在有“小重庆”之称的松溉古镇拍摄,再现了民国时期重庆城市的风貌。

为什么这三部影片都会选择永川作为主要的拍摄地?赵德明表示,永川正在成为影视剧创作的热土!具有浓厚的历史人文积淀、优美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电影摄制条件。近年来,永川文化旅游产业不断繁荣,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区、亚洲足球展望城市、中国书法之乡、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

2015年,重庆电影集团松溉影视拍摄基地在松溉古镇正式挂牌成立,挂牌至今已有《古镇悬案》等多部电影入驻拍摄。永川区石笋山风景区正在打造影视基地,目前已建成的酒店、拓展训练营等设施可为各影视剧组提供良好的设施和后勤保障服务。接下来,永川区还将继续打造茶山竹海等较为成熟的影视拍摄基地,正在筹划将重现昌州古城风貌的协信长乐坊打造成为集文化、娱乐、旅游、历史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影拍摄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