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追回一人!“天网行动”启动以来,重庆累计追回外逃人员47人
05-14 17:34: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 “又追回一人。”5月9日,重庆市召开全市追逃追赃工作培训会暨启动重庆“天网2018”行动时,前方再传捷报,璧山区一名在逃8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被捉拿归案。

追逃不止步,防逃体系同步构建。重庆认真落实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把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体系,把防逃触角延伸到国有企业、公办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形成防逃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防住一个就等于追回一人,要把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范畴,形成严密防逃体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表示,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追逃追赃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捉拿归案、绳之以法,同时,用好防逃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新增境外逃犯。

为落实中央追逃办“天网2018”行动要求,在今年的“天网行动”中,重庆坚持追逃防逃一起抓、行贿受贿一起查。紧盯重点个案,对十八大以后外逃的、政治或社会影响大和潜逃境外的重点案件,集中力量重点突击,打好歼灭战。尤其是以监委组建为契机,扛起追逃追赃主办责任,设立专门机构,建立专业队伍,配备精兵强将,专职从事追逃追赃工作。

目前,重庆已建立三项防控机制,如对工作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立案并在第一时间按规定采取防控措施;对有外逃风险的,及时报告,建立预警机制;对出逃高发行业,建立相关管理制度,严格出国(境)报备机制。对不同的情况及时采取不同的防控举措,形成打防结合、综合施策的追逃追赃工作格局。

据悉,“天网行动”启动以来,重庆累计追回外逃人员47人,追赃2000余万元。特别是2017年7月以来,重庆加大工作力度,追回“天网行动”在逃人员34人,其中,追回潜逃境外人员6人,追回潜逃20年以上人员7人。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启动为期3个月的追逃追赃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追回9人。

原标题:重庆压实防逃责任健全防逃体系 “防住一个就等于追回一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