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重庆艺术大市场”少儿绘画展六一开展 免费参观
05-14 16:2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指导,重庆市文联、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联合举办的2018年首届“重庆艺术大市场”艺术盛典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少儿绘画作品展将于2018年6月1日在重庆市大剧院举行作品展及颁奖典礼。画展为期3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活动于4月上旬开启,截至4月30日共收到少儿绘画作品200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以充满童趣的艺术创意、多样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艺术创作水平。

att_816789_副本.jpg

△评奖现场。

5月10日上午,首届“重庆艺术大市场”少儿绘画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评审。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侯大全,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黄小平,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少年宫美术部部长、少儿美术高级教师陆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重庆市渝中区美术教研员杨其邻等专家组成评审团,对350余件入围作品进行终评。四川美术学院美教系书记刘建峰作为评审委员会监审,全程监督评审过程。

经过评委严格认真的评比,最终评出特等奖6名(空缺4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90名。

att_816791_副本.jpg

△部分获奖作品。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重庆美协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侯大全老师指出,“我们提倡快乐的、阳光的、向上的作品,在童真、童趣上去发现美、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那些程式化的、模板化的、成人化的元素,应当尽量少在孩子的作品里面出现。需要提醒家长和指导老师的是,我们提倡的表现形式尽量符合孩子的实际年龄、生理特征、认知规律,要挖掘独特的‘孩子的语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