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景区最大承载量将重新核定 端午前后启用门禁系统
05-14 21:0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五一小长假,洪崖洞景区再次火了一把,3天超过14万游客为一睹洪崖洞芳容,从世界各地来到重庆。昨天,来自重庆市旅发委的消息表示,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标准,市旅发委将重新核定洪崖洞最大承载、瞬时承载量、日承载量,并对设施承载量、心理承载量、生态承载量进行核定,确保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

据市旅发委工作人员介绍,建于2005年的洪崖洞景区,最初设计的客流量数千人,因此为了保障游客安全,除了重新核定承载量外,洪崖洞还在策划建设门禁系统,这个系统最快将于端午节前后启用。

同时,景区还可能采用单向通行方式,用旅游大巴或者接驳车疏散游客、减轻景区压力。而市旅发委还将针对游客量激增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发现安全隐患,制定解决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并按照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专项整改,增设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指示标志。

除此之外,市旅发委还将加强对洪崖洞景区的游客管控,完善景区应急救援和游客疏散预案。进一步做好景区载客电梯质量检测,加强对游客引导,严防高峰期发生电梯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