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案情惊人!重庆警方拦下一辆货车 装麦片的箱子里竟然全是假烟……
05-15 13:3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5)日是第九个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5.15”活动宣传日,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的活动分会场,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政委孔兵介绍说,沙区警方一直致力于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合法经营企业的正当利益。2017年以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80余件,打击犯罪份子77人,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

att_818501.jpg

打开货车车厢,满车都是“麦片”,但打开麦片箱子的包装后,出现在民警眼前的却是一包包香烟。运往云南的近两万条假烟,在途经重庆时,被重庆警方截获,从而牵出了一个外地制假团伙。

3月6日,沙坪坝警方接到一条举报线索称,一辆途经重庆的大货车,车上装有一整车的假烟。去年3月6日,沙坪坝警方联合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等部门,在重庆绕城高速公路拦下了一辆大货车,并在车上查获一批无证运输卷烟合计19250条。经过反复甄别,民警发现这些卷烟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些假烟是从河南运往云南的,在路过重庆时,被重庆警方劫获了。而且警方还了解到,这些假烟在湖北、河南等地都出现过,是同一伙人所为。经过重庆、湖北等各地警方配合,终于查明这个制作假烟的团伙位于河南。

警方共抓捕叶某、王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查扣无证非法运输卷烟车辆6辆,查获无证运输 “玉溪”、“红塔山”、“红河”等成品卷烟72990条,涉案总价值644余万元。

目前,叶某被沙坪坝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他人员也得到了相应的处罚。警方还表示,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