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妻子:他只是说“飞机坏了,现在很忙”
05-15 16: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或许在别人眼中他是英雄,但在我眼中他就是老公,希望他早点回家。”5月15日,川航机长刘传健妻子邹函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丈夫很热爱飞行员这一职业,希望能飞一辈子。

5月14日,邹函也从新闻上得知丈夫的飞机备降的。当日早上8点多,她拨通丈夫的电话,刘传健在电话那头只是说“飞机坏了,现在很忙。”

44_副本.jpg

持续关注新闻,邹函才得知丈夫面临的是“世界级”的险情。她说,丈夫一向是报喜不报忧的,他怕家里人担心。

在邹函看来,丈夫是个很自律的人。除了工作以外都是早睡早起,不喝酒,每天都坚持运动。哪怕是出差都带着运动服,他爱打篮球、跑步。

“他也是个比较幽默的人。”比如,有时候邹函开玩笑说丈夫工作忙、压力大,头发少了。刘传健则风趣地说“掉头发是因为天上飞风太大了。”

22_副本.jpg

刘传健的性格比较“低调”,备降事件至今他也只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一切都好”。邹函说,丈夫在生活中非常细致,家里人生日他都记得,时常会带一些小礼物。

但对于工作,刘传健是时刻做好了准备。邹函说,丈夫不管在干什么,就算临时喊他飞,他也可以马上出门。

对于刘传健与机组一起成功处置险情,邹函说,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和认可,这是一件很大的事,他沉着冷静处置得当他是我的骄傲;这也是一件很小的事,他只是去飞了一个航班,履行了一个机长应尽的职责。

11_副本.jpg

邹函记得很多年前一位资深机长跟她说“民航不需要英雄,我们要的的是安全”,作为名飞行员家属,她只希望每一次飞行都顺利,每一次起降都平安。

此时此刻,邹函只希望丈夫早日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