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万张服务监督卡贴上出租车 “扫一扫”就可投诉和建议
05-15 18:0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jpg

遇到出租车绕路、拒载,或者有好的建议向谁提?

5月15日,由重庆市交委主办,市运管局承办,市文明办、市交巡警总队、市治安总队客管支队共同参与的“城市提升,出租汽车行业在行动报告会”在渝通宾馆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运管局印制了两万张带“二维码”的服务监督提示卡,张贴到驾驶位仪表台上。市民只需“扫一扫”便可以投诉建议。

据介绍,重庆市交委自2017年9月18日开展巡游民遇到出租汽车(以下简称巡游车)的违规违法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和整治活动以来,巡游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乘客投诉大幅下降,涌现出了不少的好人好事和先进事迹。

“重庆出租车乘客服务号”微信公众号,专门接收乘客的服务举报和建议。市民遇到出租车的违规违法行为后,可以到这里进行投诉。截至目前,共受理举报461件,其中有效举报392件,发给企业整改处理350件,退还向乘客多收取的费用1548.5元;收到建议109条,发放有奖建议73人,奖金730元。

另外,该微信公众号还开通了重点违法行为曝光台,已曝光55件经查实属实的严重违规行为,将车牌号、驾驶员姓名、车属单位以及违法时间等信息予以公开曝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