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俯瞰梁平田园柚海,初夏风光美到人醉!
05-15 18:33:57 来源:梁平微发布

梁平微发布消息,

上下田多如历级,

往来人尽乐深耕。

游踪好是清和候,

坐听秧歌处处声。

这样大化天成的自然之美

形容的就是

梁  平

这里是巴蜀粮仓、中国柚乡、中国寿竹之乡,素有“梁山熟,川东足”之谓。数千年农耕文明的陶冶,让这片诗意大地传唱“小天府”“小成都”美誉。840多年前,南宋大诗人陆游赞叹,“都梁之民独无苦,须晴得晴雨得雨”。

清晨的蟠龙镇扈槽村

进入五月,立夏刚过,多彩丘陵间,平川田园里,梁平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的花香尚在弥漫飘散,初夏的绿潮便已缓缓地扩展开来。犹如翡翠般纯净透明的绿意,盛满沟壑山梁,迷倒了炊烟,陶醉了村庄。

△美丽的双桂田园,近处绿树成荫,翠田如玉,远处袅袅烟雾笼罩山里人家,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从高处向下俯望,雨后的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旁,翠绿的田野簇拥着欣欣向荣的村庄,如诗如画。

△俯瞰中华梁平柚海。浅绿、深绿、墨绿、淡绿……水田成梯,错落有致,这里的风光,承包了大自然所有的绿色。

△绿韵浸满屏锦镇万年村的每一寸土地。每个季节的风景都是一次岁月的新生,在这里,万物生长,生气蓬勃,感恩土地的馈赠,只待一场秋天的收获。

明达镇新益村蓄满水的稻田里,满栽满插的秧苗开始生根泛青,农作物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把锦绣田园妆点得生机盎然,分外美丽。

蟠龙镇扈槽村田园晨光。太阳出来,水田倒映天空,蓝天和大地打招呼从一束阳光开始。

△俯瞰七星镇仁安村田园。栽满秧苗的稻田静卧在葱翠的竹林间,太阳出来,水田泛着波光,人间的涟漪飘荡在大地心间。 

△俯瞰礼让镇生态渔业园。鱼塘一间一格,大小不一,形状不同,却又那么和谐统一,交相辉映,展现出时间和空间的静美流转。

梁山街道八角村平川茶园。一大早,晨光熹微,人们已在园中采茶。刚刚苏醒的村庄,拥有着无限的生机活力。

铁门乡铁门村村野中,生态植被、阡陌田垄、乡间公路和渝东民居交织在一起,从空中俯瞰组成美丽的图画,犹如一幅大地油画。

十一

聚奎镇高碑村田园。每一个镜头都是大自然和人间乡野的一幅动人画卷。

十二

石安镇里程村梯田。站在田里,站在云朵上,镜子般的梯田给了人们触摸天空的便捷,蓝天唾手可得。

古朴、静美、率真

以为在大海、湖泊才有的清晰倒影

在这里随便一方田野

就可以拥有别样的风景

要天便是天,要地便是地

天和地的界限从来不是那么明显

在初夏的大好时光

不到梁平怎知山水田园之美

原标题:自然天成,一枝独秀!初夏的梁平田园风光,美到人都醉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