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新闻记者16日踩点发射场,“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真面目将揭晓
05-15 22:31: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首枚民营自主研发商业火箭“重庆两江之星”将于5月17日在中国西北某基地首飞。

明日(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将前往发射试验场,现场为小伙伴们带来“重庆两江之星”首飞的消息。

首飞纪念徽章重庆元素满满

今日下午5点,在经过两小时的飞行外加两小时的车程后,记者抵达了位于中国西北某基地附近的媒体驻地。

驻地离“重庆两江之星”火箭首飞的发射场大约20分钟车程。

att_819876_副本.jpg

在驻地,零壹空间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为来到现场的嘉宾和媒体准备了首飞火箭的纪念徽章。徽章上,除了印有火箭的造型外,还写有“重庆两江之星首飞纪念”的文字。

这枚徽章的设计,是一位90后的重庆妹子。

今年24岁的黄慧是重庆忠县人,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今年3月份才加入重庆零壹空间团队担任设计工作。黄慧说,这个徽章几易其稿才完成了最终设计,“火箭和行星轨道交叉构成了X字母,这也是首飞火箭的型号,除了重庆两江之星的文字外,最上方的城墙图案也象征着山城重庆。”

att_819878_副本.jpg

记者还打探到,零壹空间还有计划利用回收的残骸来设计相关纪念品,“这不仅是民营自研火箭的首飞,也是重庆火箭首次上天,很有纪念意义。”

明日现场直击火箭真面目

此前曾报道过“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的概念图,火箭标识由“重庆两江之星”文字、拼音缩写,以及包围文字的两部分曲线图案组成,重庆元素非常浓厚。但真实的火箭到底长啥样至今还未曝光过。明日,这个谜底即将揭晓。

本次与“重庆两江之星”一同首飞的,还有10所国内航空航天类顶尖高校校徽,以及“飞行联盟”的标志。而根据行程安排,明日上午,十所高校的代表将在发射场为火箭贴标,当天下午还会进行媒体踩点。这也意味着,“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的真面目届时会首次曝光。

“重庆两江之星”首飞时间初步定于5月17日上午,“这几天天气还不错,能见度比较高,如果不出现意外,应该是挺适合火箭发射的。”

娱乐圈“投资一哥”任泉现场看首飞

本次零壹空间火箭首飞活动还邀请到多位投资人到现场参观发射,其中一位投资人正是曾在《少年包青天》中塑造过“公孙策”等经典角色的著名演员任泉。

2014年7月,任泉和李冰冰、黄晓明成立了风险投资机构Star VC。2015年10月,著名演员章子怡、黄渤加入Star VC,成为新的合伙人。任泉还创办了热辣壹号麻辣火锅品牌,股东还包括黄渤、何炅、井柏然。一时间,任泉也被誉为娱乐圈最会投资的人。

2016年3月,任泉正式宣布退出娱乐圈,从此专注于投资领域,很快就成为业内知名的投资人。在Star VC成立的一年时间里,先后投资了一下科技、韩都衣舍、坚果智能投影等明星项目,而这些项目多数因明星投资而成为爆款。

此次投资零壹空间,自带流量属性的投资人任泉又会为重庆民营航天领域带来哪些影响,记者将保持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