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推出工商注册登记“容缺受理”:企业资料不齐 可以先办后补
05-16 06:44:0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工商注册登记,资料没带齐,还得再跑一趟——这样的烦心事,今后在巴南区会越来越少。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巴南区工商分局获悉,为让市场主体少“跑腿”,巴南区推出了工商注册登记“容缺受理”,只要市场主体所缺的资料非要件,都可以提前进行注册登记审核,相关资料在领取执照时补齐。

登记难、跑腿多、门槛高……不少创业者与企业主在经营公司时,常常碰到这样的困扰。“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巴南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称,日前该局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包括20条具体的举措。

工商注册登记“容缺受理”只是其中一条。据介绍,这20条措施主要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三个方面。

在“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方面,巴南区除了放宽外资企业股东身份限制、新兴行业经营范围核定,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探索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外,还推出了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

“即申请人只要对其申报的住所信息真实性作出承诺,就可免于提交租赁协议、房地产权证等权属证明文件。”该负责人称,该措施将率先在巴南区各类产业园区、微企创业基地及孵化园区、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专业市场等创业集聚区推行。

在“优化办事流程”方面,巴南区推出工商行政审批“快办快结”,对企业名称核准、简易注销、动产抵押等简单审批事项,实行当场办结。同时,巴南区还再次缩短工商注册登记办结时限,明确在3个工作日内必须办结。

在“提高精准服务水平”方面,巴南区还将搭建银企金融对接平台,引导招商引资企业通过商标权质押、股权质押、动产抵押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切实解决市场主体的发展难题。

重庆日报记者 曾立

原标题:企业资料不齐 可以先办后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